首頁 關於中天 中天客服專區 【中天電視】108年2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中天電視】108年2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申訴時間 案由 處理說明
1080202 希望所有節目冠名帶商標像森田藥妝希望帶商標,還有所有節目冠名希望均冠節目標誌正上方。 感謝您的建議。
1080202 希望電視也冠旺旺?片頭希望也冠旺旺? 謝謝您的建議。
1080203 每一段新聞幾乎都在偏袒KMT的政治人物,一天二十四小時幾乎都在誇獎他們,不夠公正。
沒有落實宣傳重要國家政策的存在義務防範豬瘟的當下,居然用不實的消息隨意散佈,並批判防檢局至入性廣告過多。為什麼這種支持特定一方色彩濃厚的新聞台可以不受任何制裁?
非常感謝觀眾於新春期間提供的寶貴意見,由於來函未明確指出所陳時間和新聞內容細節,謹回覆如下: 1. 函中提及“ 每一段新聞幾乎都在偏袒KMT的政治人物,一天二十四小時幾乎都在誇獎他們,不夠公正。” 若觀眾能仔細觀看相關報導內容,就會發現中天新聞是以公眾利益的角度和媒體監督職責,緊扣民眾熱議有關的公益時事,探討多元社會現象和其帶來有關公眾事務利益的各類議題優質報導內容;為了解各縣市民眾關心的民選新縣市首長相關施政理念 對台灣整體社會的影響與發展,我們做了全方位且較深入的追蹤與報導,包括探討各縣市首長施政理念、並檢視上任後的施政 措施,和國際其他城市相關成功經驗的比較分析與借鏡,以及民眾對施政理念的評價,希望藉由完整深入的內容,提供閱聽眾 更優質深度且全面的資訊。未來我們也將善盡媒體監督職責,持續檢視其各縣市施政理念和成績,並期待能藉由相關報導,繼 續為民眾監督各地方政府的政策執行成果,來促進台灣民生經濟的正向發展。 若以此就認定是報導為偏袒內容新聞,應屬閱聽眾誤解,尚請觀眾能更仔細觀看新聞內容,定能發現中天新聞全體同仁為全民 追真相、求事實的努力與用心。 2. 來函所指“沒有落實宣傳重要國家政策的存在義務,防範豬瘟的當下,居然用不實的消息隨意散佈,並批判防檢局”。 中天新聞台並非國家宣傳機關,同時負有大眾媒體社會職責,對於政府機關行政措施,除了與民眾人身安全暨利益相關的重大 防疫和民生政策,依相關法令協助正確觀念報導之外,我們也必須站在替民眾監督政府的媒體角色,來保障全民利益福祉,避 免民眾受到不當損害。 3. 關於您所陳述(置)入性廣告過多。 由於目前廣電法規並不允許商業置入新聞,且中天新聞設立有嚴謹的編審制度,新聞採製皆依據相關廣播和倫理規範製播,嚴 守紀律規範,同時也接受事業主管機關監管,並無逾越規範內容。此點也請您能知悉。 中天新聞除善盡媒體社會職責,更堅持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始終站在為民喉舌,監督政府的角色,為民眾發聲並揭弊除 惡。也期望您能繼續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讓中天新聞成為台灣最貼近民心,和最優質的電視新聞台。 敬祝 新年快樂 中天新聞部
1080211 希望能為飢餓遊戲冠名贊助 謝謝您的建議。
1080213 為什麼聲林promo可以冠森田藥妝,小明星promo不能冠旺旺?為什麼聲林片頭可以冠森田藥妝,小大片頭不能冠旺旺? 謝謝您的建議。
1080217 希望燃燒吧大腦君不要做的那麼像談話節目,我期待希望看到突破創新甚至棚景也希望看到突破創新 謝謝您的建議。
1080218 新聞是人民了解國內外情勢的管道之一,而中天新聞十則新聞有九則和韓國瑜有關,今日居然從一片雲就看出天有異相?!中天新聞台極盡所能的阿諛奉承諂媚的造神運動,還可以稱之為新聞台?!新聞應該是讓人民能知道時事的,而不是特定人士的廣告平台甚至變成宗教造神!!NCC若繼續核照給這種單位,只會讓台灣的新聞媒體更弱智!毫無競爭力! 非常感謝您於給予我們的寶貴意見,謹回覆如下: 1. 您提到“ 今日居然從一片雲就看出天有異相?!”:由於新聞事件當天,民眾對於天空出現特殊雲彩的巧合多所關心與討論,基於為民眾找出真相並解答民眾的疑慮,中天新聞除了從民間習俗看法做了相關報導,也透過“氣象專家”從科學角度來解說,為民眾找出自然科學真相:是水氣、低溫出現的捲雲現象(請詳見播出標題和新聞文稿內容),新聞從專業科學角度說明這是屬大自然天氣特殊的呈現型態,同時也在新聞播出時,在畫面上右方特別加註“民俗信仰 請勿盡信”的警語,善意提醒觀眾,應該回歸自然科學觀點的來探究真實現象。 2. 來函所提“十則新聞有九則和韓國瑜有關”:若您能仔細觀看相關報導內容,就會發現中天新聞是以公眾利益的角度和媒體監督職責,緊扣民眾熱議有關的公益時事,探討各種韓流帶來有關公益的各類議題優質報導內容。 2018年六都縣市長選舉引發全國各縣市民眾高度關注,也由於韓國瑜先生從參選開始,就主打民生經濟超越黨派政治色彩的議題,除獲得多數國人支持,也引起多個縣市新首長的認同與仿效,希望以創造地方經濟條件發展,帶動民眾生活水平提升。而其在各媒介平台討論聲量也高居不下,為了解各縣市民眾關心的民選首長與韓市長相關施政理念對台灣整體社會的影響與發展,我們做了全方位且較深入的追蹤與報導,包括探討各縣市首長施政理念、並檢視上任後的施政措施,和國際其他城市相關成功經驗的比較分析與借鏡,以及民眾對施政理念的評價,希望藉由完整深入的內容,提供閱聽眾更優質深度且全面的資訊。未來我們也將善盡媒體監督職責,持續檢視其各縣市施政理念和成績,並期待能藉由相關報導,繼續為民眾監督各地方政府的政策執行成果,來促進台灣民生經濟的正向發展。 也請您能撥冗仔細觀看報導內容,一定能發現中天新聞台同仁的努力與用心。 中天新聞除善盡媒體社會職責,更堅持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始終站在為民喉舌,監督政府的角色,為民眾發聲並揭弊除惡。也期望您能繼續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讓中天新聞成為台灣最貼近民心,和最優質的電視新聞台。 敬祝 新春愉快 新聞部 敬上
1080219 你好冠名請附加商標
冠名商標圖樣請放在節目標正上方
冠名請放在片頭節目標正上方
謝謝您的建議。
1080220 希望本國節目重播增多,大陸綜藝節目減少重播 謝謝您的建議。
1080220 新聞是人民了解國內外情勢的管道之一,而中天新聞十則新聞有九則和韓國瑜有關,今日居然從一片雲就看出天有異相?!中天新聞台極盡所能的阿諛奉承諂媚的造神運動,還可以稱之為新聞台?!新聞應該是讓人民能知道時事的,而不是特定人士的廣告平台甚至變成宗教造神!!NCC若繼續核照給這種單位,只會讓台灣的新聞媒體更弱智!毫無競爭力! 1.本公司於上述之新聞報導內容中,從畫面一開始,即於畫面右側標明「民俗信仰 請勿盡信」,善盡提醒觀眾之責,揭櫫節目內容之製播,應尊重多元文化、維護人性尊嚴、避免誤導觀眾、善盡社會責任之精神。 2.報導之中雖有採訪民俗業者,但是,新聞後半段,立即以科學之角度,檢驗該天空雲彩形成之原因,本公司於新聞中明白清楚揭示,氣象專家從氣象學原理指出,這種雲彩現象,係「水氣與低溫出現的捲雲」,若從氣象的科學角度來看,呈現與民俗業者說法之反差。 新聞畫面上,更以一標到底的明顯標題呈現,「鳳凰雲表大吉?水氣低溫出現的捲雲」,以「問號?」對此民俗說法表示質疑,而以「肯定語」說明這是科學的氣象學理,中天新聞業已恪盡注意科學性之事實查證,不做片面之民俗說法。 3.整個社會造出來的「神」,到目前為止,最被大家所稱的,尤其媒體常用的,只有「賴神」,韓國瑜,只是總統府發言人所稱的「土包子」,這一點,也許您也可以多加觀察一下。
1080219 兩個小時的新聞時段,每三~四則就插一段高雄市市長新聞,不是什麼重要內容還一直重複,跑馬燈就更不用說。晚上的政論節目討論的除了高雄市長還是高雄市長,明明是其他縣市的觀光新聞也要先說一段跟著韓流發大財?唯一稱得上國際重要新聞的只有北韓總統金正恩,其他如俄羅斯女舞者在高塔上跳鋼管舞,外國女子在台北街頭咆嘯此類也算國際新聞? 1.您來函所述“兩個小時的新聞時段,每三~四則就插一段高雄市市長新聞”:經統計02/19日午間12、13播出統計,共提供42則新聞(不重複播出),其中國際暨大陸新聞7則,民生財經新聞11則,社會地方新聞14則,政治要聞10則(其中有關高雄市長活動與政策直接相關5則),檢視上述數字,應無您所述狀況。統計數字暨內容如下 : 國際大陸-7則:川普諾貝爾、日龍捲風成災、美雪抵車禍、大雪衝撞(陸)、大膽特技、北京故宮試燈、NBA灌籃。 政治要聞-10則:兩岸和平協議、文燦批年改、柯P談選舉、政院批韓國瑜、秀燕說前瞻,(韓國瑜直接相關5則)夜宿漁市場、彌陀觀光、熱情民眾、韓回府院。 民生財經-11則:湯圓漲價、雞蛋缺貨、台北燈會、北港元宵、北市停電、藝人潮牌、蜂炮燈會、火龍亂象、旗魚黑輪、廈門觀光 、爆打公車。 社會地方-14則:桑拿起火、盜用女警圖、尋獲男童、撞死抗議、撞飛老婦、砍手詐保、亂丟信號彈、思爸失控、桑拿起火、縱火落網、臨檢遇鷹、獼猴咬人、趕車撞死、跳橋接人。 2.來函所述“外國女子在台北街頭咆嘯此類也算國際新聞”,此部分應屬觀眾誤解,因為事件地發生在台灣,認定上仍屬本地社會新聞,並非國際新聞分類。同時此故事報導重點,在於一位來台省親的年輕女子,因思念其國外家鄉的父親,無法得到台灣家人支持的辛酸故事,也希望藉由此則報導,幫助其返家的社會題材。 3.關於您提到重複播出狀況,是目前全世界各新聞台的排播趨勢,的確造成您重複收看的觀感,對於此一寶貴意見,我們也會列入未來工作改進參考。 中天新聞為善盡媒體社會職責,始終站在為民喉舌,追求民眾公益的角度出發。也期望您能繼續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讓中天新聞成為台灣最貼近民心,和最優質的電視新聞台。
1080221 希望麻辣天后傳招商引資冠名 謝謝建議。
1080221 中天電視台只要進入廣告時間,不斷重復播放733右腦學習英文的老舊廣告,實在困擾,一有空檔就是這個莫名其妙的廣告。 謝謝建議!
1080225 中天新聞標題為 異相! 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
內容過度造神,偏頗所屬某鄭長的政治人物,缺乏新聞該有的公正、中立原則,且內容空乏,缺乏實質意義,無報導意義 遑論其為轉載網路發文,實不該出現於新聞平台上,應屬娛樂新聞,請NCC明察並逞罰以示警, 該電視台報導這種偏頗且內容空洞的新聞太常見,掩蓋了許多值得報導的事情(國際情勢、國內重要宣導事項、豬瘟相關報導、政壇醜聞、酒駕開罰等等),專門提供垃圾內容給台灣人民收視,請嚴格監督中天新聞台,以正視聽,以上。
非常感謝您於給予我們的寶貴意見,謹回覆如下: 1.由於新聞事件當天,民眾對於天空出現特殊雲彩的巧合多所討論與臆測,為導正視聽,並為民眾找出真相解答心中疑惑,中天新聞除了依民眾熱議的民間習俗看法做了事發緣由說明,更透過“ 氣象專家”從科學角度來解說,為民眾探究自然科學真相,說明其形成條件與原因:是水氣、低溫出現的捲雲現象(請詳見播出標題和新聞文稿內容),新聞從專業科學角度說明這是屬大自然天氣特殊的呈現型態,同時也在新聞播出時,在畫面上右方特別加註“民俗信仰 請勿盡信”的警語,以及標題上的質疑問號,善意提醒觀眾,應該回歸自然科學觀點的來探究真實現象。 若您能仔細觀看相關報導內容,就會發現中天新聞以科學知識為民眾解惑的用心與努力。 2.兼具全國性與國際性的中天新聞台,始終堅持提供閱聽眾豐富、多元與深度的訊息內容。日常新聞報導除提供關懷台灣本土和國際重大新聞訊息外,我們也是台灣各電視頻道中,唯一由專屬團隊,獨立製播每周固定國際新聞專題優質節目的新聞台,自2005年開始連續14年播出的文茜世界週報專題節目以及文茜世界財經週報、文茜世界周報亞洲版、兩岸中國夢等國際性新聞專題報導,都是提供觀眾以台灣視角看世界,以世界觀點看台灣,讓台灣人了解世界重大訊息,並建立民眾宏觀的全球視野的優質新聞內容。 3.在此特別推薦近來中天新聞採訪團隊,連續製播有關台灣各縣市發展民生經濟的“$全台動起來 22縣市大車拚”深度專題報導,深入分析各縣市經濟發展現況和願景,此專題除每天晚間新聞時段播出外,也陸續在不同節次排播,也請您鎖定中天新聞頻道,一定能看到我們愛惜台灣這片土地,以及關懷這塊土地每個角落的用心和努力。 中天新聞除善盡媒體社會職責,始終站在為民喉舌,為民眾探究事實真相並解答疑惑。也期望您能繼續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讓中天新聞成為台灣最貼近民心,和最優質的電視新聞台。 敬祝 順安 新聞部 敬上
1080225 韓國瑜播報比例佔9成,沒有其他新聞。整段時間只有播報關於韓國瑜一個人的新聞,傳播資訊過於狹隘而無法得知其他國內以及國外新聞要事 請問有辦法規範播報內容不得超過15分鐘同一個人相關的新聞嗎?台灣只剩下韓國瑜可以報導? 非常感謝您於給予我們的寶貴意見,謹回覆如下: 來函提及“ 108/02/25 ,18:10~18:40 時段,韓國瑜播報比例佔9成,沒有其他新聞….”,經檢視108/02/25晚間時段18:10~18:40新聞排播內容,統計結果如後,期間新聞播出共16則,有關韓國瑜市長出訪拚經濟新聞6則,其餘10則為國際、民生、社會和經濟相關新聞,並非來信所指超過9成。相關播出內容分別為: 1. 國際賽馬場 2. 國三追撞車禍 3. 舉辦包子大賽 4. 奧斯卡頒獎 5. 美味鮮筍 6. 桃園燈會 7.烏鎮特產 8.惡房東條款 9. 藝人租屋 10. 投資觀光 。 中天新聞台善盡媒體社會職責,始終堅持提供閱聽眾豐富、多元與深度的訊息內容,也由於韓市長以地方首長身分,突破台灣外交困境,出訪東南亞,試圖推銷台灣高雄地區農業暨觀光經濟,亦為政府長年推動南向政策窒礙難題,尋求新出路,此項出訪對台灣整體經濟發展的影響至為重大 ! 我們也以關懷台灣全民福祉與公益的角度,做了適度且深入的報導與分析,以提供觀眾更宏觀且深度的即時訊息,期望能民眾看見地方首長努力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被看見,也拓展台灣經濟發展新商機,來追求全台灣人民福祉的努力。 18:10~18:40 新聞播出統計如下: 1.國際*1 國際賽馬場 2.國際*1 奧斯卡頒獎 3.國際*1 烏鎮經濟 4.民生財經*1 惡房東條款 5.民生財經*1 藝人租屋 6.民生財經*1 投資觀光 7.民生財經*1 美味鮮筍 8.民生財經*1 舉辦包子大賽 9.地方*1 桃園燈會 10.社會*1 國三追撞車禍 11.政治要聞*6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中天新聞除善盡媒體社會職責,更堅持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始終站在為民喉舌,監督政府的角色,為民眾發聲並揭弊除惡。也期望您能繼續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讓中天新聞成為台灣最貼近民心,和最優質的電視新聞台。 敬祝 順安 新聞部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