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中天 中天客服專區 【中天電視】106年5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中天電視】106年5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申訴時間 案由 處理說明
106/5/3 請貴公司立即撤除相關報導:「房間髒亂餐點全蟲,這邊度假中心好驚悚,網友怒批難民也沒住這麼差(PO TV)」,以上大部份都是不實。我們的訴求:感謝各位記者媒體朋友的關切,但是這些大部分屬不實指控已嚴重影響客人觀感,造成退房,無法營運,還請貴公司立即撤除相關報導,還我們正常營業,感恩!感謝! 已轉知新媒處處理。
106/5/4 5月4日補教師載未成年高中女車震30次遭起訴之新聞報導,當事人來電表示,中天播報此新聞他非常生氣,要主管回電。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6/5/3 4月26日影音報導,其中部分有不實之爆料內容及多次出現未經當事人及家人同意之家庭生活照,其家人、孩童均與本報導無關,不同意使用及打上馬賽克,嚴重侵權觸法,以及造成其心靈傷害,影響正常之生活,請亟與尊重,立即刪除此不當影音新聞檔與網頁連結,否則將予以蒐證,會同相關單位依法處理。 已轉知新聞部及新媒處處理。
106/5/6 貴單位所報導的文章,未經查證,已偏離事實,且已對當事者造成傷害,麻煩將此文下架,否則我們不排除透過法律途徑,還我們公平。 已轉知新聞部及新媒處處理。
106/5/8 我是此篇新聞內文章的作者,你們的記者未經我同意
就擅自以我的文章作新聞,請撤下此新聞。
敬啟者 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已經收到,有關您指稱的新聞文章內容,回覆說明如下:查,該則新聞確係援引中時電子報文章而張貼於本公司網路新聞內,合先敘明。且,前揭中時電子報文章引自網路PTT公開討論區域張貼之原始文章之加薪議題而論述探究;係基於合理範圍內所為之評論報導之正當目的性之必要,再就網友各自表述意見而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向來重視觀眾表達之想法及意見,特此說明上情。祈請  台端予以理解。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來信。
中天新聞敬啟。
106/5/19 麻煩你們修改新聞報導,請媒體發表新聞前,確認狀況,不要亂帶風向。[毛孩沒牽繩摔車當場死亡 主人哭斷腸遭批:主人真的不配養狗] 已轉知新媒處處理。
106/5/24 新聞內容申訴,對於貴公司於今日(5/24) 19:58分播出的「不選舉時黨工做這事…蔡英文覺得很欣慰!」 本人有以下幾點疑慮,還請貴公司參考:1. 標題與內容不當連結以「不選舉時黨工做這事…」配上民進黨黨員划龍舟的畫面,刻意誤導觀眾產生「不選舉時就是划龍舟」的印象,有偏頗之嫌。2. 用詞偏激不客觀就算不討論划龍舟和去中國化的連結是否合理,但在新聞中使用「小動作一堆」、「到底想怎樣」等帶有負面意涵的詞彙,我不認為是有符合新聞倫理的。3. 妄下結論通篇報導不見採訪半個「人民」卻做出「人民看得霧煞煞」的結論,想請問究竟是編輯部人員的主觀感受,或是自詡為人民所作出的歸結呢?我認為這是十分有疑義的。相信貴公司就算是使用罐頭回覆,也必會確實處理,畢竟新聞倫理也是貴公司所強調的部分。自打嘴巴的情事,有腦袋的人大抵都不會去做的。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6/5/25 中天52臺新聞深喉嚨,已經好幾個星期,進晚9點左有又在節目進行中插播咖啡廣告數秒咖啡廣告,這種行為時為強暴觀眾視覺與聽覺更是企圖洗腦,非常下流的作為,原本是該節目為一個具有理想論述的政論節目,但是最近幾星期來頻頻出現這種做法讓人十分反感,如果在不停止,可能只好向NCC或消基會投訴。 您好:您的來信,中天已收悉您指稱在談話節目中插入廣告之情事,回覆說明如下:首先,中天電視感到非常抱歉,讓您有收視上感觀不悅。但查,因插播之廣告,屬於節目整點報時卡廣告,該節目中所插播之報時卡廣告,所佔秒數等悉依符合相關法令。因中天有合約履行義務,但因中天電視向來重視觀眾想法及意見,將會盡速進行內部討論,協調最佳處理方式。值此期間,還望您諸多包涵。中天新聞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來信。中天新聞敬啟。
106/5/31 42顆肉粽新聞,店家已PO道歉文,原始PO(爆料公社)也刪文,你們沒查證,沒經過我們同意,為何在快點TVPO文,請立即刪除! 已轉知新媒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