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中天 中天客服專區 【中天電視】107年5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中天電視】107年5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日期內文回應

申訴時間 案由 處理說明
2018/5/2 20180501中天新聞「聯合操槍出槌!一中槍甩眉角掛彩女中也掉槍」,實在是非常不妥,到底重點是儀隊的認真表演,還是儀隊的失誤,他們很認真、很努力準備了很久,換來的卻是此一傷害性的新聞標題,貴公司是否有想過未來在YouTube搜尋“一中儀隊”或“女中儀隊”時跳出來的是這則新聞儀隊的心情會是如何,盼你們能夠審慎處理,不要小看我們一中、女中的憤怒,請刪除該新聞片段。 已轉知新聞部參考。
2018/5/18 請撤下20160725中天新聞控女童被打到腦震盪家長衝進幼園理論(附上佐證資料)訴訟三次刑事駁回不起訴…..請平面及網路媒體依據法院判決文書內容,勿再刊登渲染及誤導大眾。立刻撤下所有攸關本園之不實文字報導、影音檔案。否則本園將訴請:法律追溯權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特此聲明,絶不寬貸。 已轉知新聞部參考。
2018/5/23 中天新聞在節目中撥出台灣上方有五星旗的地圖,恐涉及顛覆國家問題,相關影片已在PTT 發酵。中天新聞長期立場偏頗,自有公論。台灣未曾一日為五星旗領土,此乃事實。中天新聞未經查證,逕自把台灣歸為五星旗領土,恐有顛覆國家之嫌。  敬啟者,您好: 台端的來信,中天新聞收到了,謹依來信所陳,回復如下: 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第4條規定揭示:「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且同法第6條規定:「中華民國國旗定為紅地,左上角青天白日。」中天電視確實遵守並也維護中華民國憲法精神,此乃為中天新聞身為傳播媒體的職志,合先敘明。 台端所陳:「中天新聞未經查證,逕自把台灣歸為五星旗領土,恐有顛覆國家之嫌」等語,實則,「開放新中國」節目內容是多元意見的呈現,並無前述申訴所指之意圖或者想法,應屬觀看解讀偏向。再者,中天電視向來以”真道、理性、愛台灣”的態度,在公共利益的信條下,堅守”為民喉舌”及保障全體國民”知的權益”而忠實製播相關的新聞或節目,這樣的傳播媒體自律規範專業態度是不曾改變的。 然,中天電視為表尊重觀眾所提之相關申訴意見,業已對該節目的鏡面作剪輯處理,祈請台端再次諒察。 最末,再次感謝台端的來信以及關注,您的意見將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                         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 中天新聞 敬啟 。
2018/5/26 中天新聞台缺乏民主素養和新聞道德,也沒有新聞批判和中立性,臺灣現在和中國統一了嗎?為什麼中天電視台可以將臺灣納入中國版圖,是蓄意還是無知還是表明中天電視台的立場,身為一個媒體連政治拿捏都不會嗎?還是故意影響統獨思想,請中天電視台給與合理的解釋,謝謝!必要時會向NCC檢舉,請正視新聞中立,不要散播政治思想。 已轉知新聞部參考。
2018/5/30 李小姐來電反應”’火車上起爭執的新聞影片””, 你們憑什麼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播放,我要提出告訴,請你們趕快回電。 已轉請新聞部處理。
2018/5/30 受害者已被殺害,請馬賽克受害者臉部好嗎?加害者反而馬賽克,有沒有搞錯?還且不要一直翻受害者的舊照。新聞台真的很誇張,請NCC管一下好嗎?台大小姐被殺害的新聞,還有17直播小姐被殺害的新聞都是這樣。 已轉請新聞部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