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中天 中天客服專區 【中天電視】107年7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中天電視】107年7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日期內文回應

申訴時間 案由 處理說明
107/07/04 NCC民眾線上客訴:您好,針對自由時報對中天的指控,以觀眾的立場希望貴公司採取法律行動,或向電視權責機關NCC,或向報紙權責機關提出申訴。 感謝您的來信以及建議,您的意見將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 中天新聞 敬啟 。
107/07/12 NCC函轉民眾新聞內容意見:107年7月4日中天新聞播出「收購價每斤五塊,果農:農委會破壞行情」記者說明產地價每斤15-16元,同一天播出之「種鳳梨賠250萬,嬤顧5孫慘到想不開」中,記者又說產地價1-3塊,同一天的新聞,不同一則新聞,針對鳳梨的產地價竟有如此差異,叫民眾如何取信,期NCC加強督導,要求新聞報導內容應予查證。 中天業已函覆NCC函文,相關內容如後所載述—           【敬啟者,您好:您的申訴,中天收到了。有關您陳情所述中天新聞標題「107年7月4日12時5分許『種鳳梨賠250萬!嬤顧5孫 〝慘〞到想不開』及12時36分許『收購價每斤五塊!果農:農委會破壞行情』之新聞內容」報導一事,本公司謹說明如下:查,此則報導事件內容為真實呈現受訪鳳梨果農的反應說法,同一天新聞因時間不同,受訪地點不同,受訪果農不同,本公司記者為此作出跟進的追蹤新聞;同時也調查市場上的實際售價現況,新聞中呈現說明鳳梨從一開始產地收成價格到農會居間訂價再到超市或市場消費者手上,這一大段歷程的銷售價格問題等。中天新聞本著追查事實真相,並堅持客觀報導立場,提供觀眾最完整的消息,且就新聞報導內容已詳盡查證,懇請民眾能理解中天新聞記者專業用心採訪的態度,為讓觀眾客觀得知新聞事實的相關消息。再次感謝您的關注以及意見。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來信。 中天新聞 敬啟】
107/07/19 NCC民眾線上客訴:希望「17金麥克」本節目冠名,希望知悉本節目主持人是誰。 感謝您對中天電視的支持,本公司將努力爭取冠名贊助, 為有線電視開創美好未來。
107/07/23 NCC民眾線上客訴:希望17金麥克節目布景燈光能夠在漂亮一點,唱歌的時候燈光暗下來只留舞台燈光,希望節目可以增加那種在唱歌時的燈光,如果可以棚在大一點。 感謝您對中天節目的支持與指教,本公司將努力把節目作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