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中天 中天客服專區 【中天電視】107年12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中天電視】107年12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日期內文回應

申訴時間 案由 處理說明
1071130 新聞媒體應保持公正中立之立場,而不是不停播放國內的政治新聞,中天新聞播報國內政治新聞適量就夠了,而不是不斷不停的播放韓國瑜先生的新聞,請多多規勸中天新聞台,不然就請他們改名叫韓國瑜新聞台算了!如此疲勞轟炸的播報,是當觀眾眼睛都瞎了是嗎?! 一、謝謝您來函提供寶貴觀看意見。 二、中天新聞製播皆依據廣電相關法令規範,並考量符合大眾閱聽人知的權利。 新任高雄市長,其如何重新打造高雄經濟,共創高雄市奇績,實為許多民眾所留意,也因此引發許多新聞話題之討論,再者,對大多之閱聽大眾而言,其係屬新興之政治人物,不論從政治、社會、經濟等角度,其背景、資訊、活動行程,皆已引起大多數民眾之興趣,中天新聞是植基於媒體應提供民眾「知的權利」之社會責任,本公司甫依據新聞之即時性、鄰近性、顯著性與影響性等等新聞價值特性,在符合新聞自律規範及相關法令之原則下,對其相關之新聞予以製播,然相關新聞報導,除期以製播對社會大眾具有新聞價值的新聞內容外,且新聞製播絕對沒有只為單一性之報導而失去多元性之價值。 三、中天新聞非常感謝您給予我們的意見,對於觀眾建議,我們也會提供相關工作同仁參考。 四、期望未來您能繼續支持中天新聞,持續給我們意見。謝謝。
1071204 即將上檔節目17去郊遊,希望找郊遊相關企業招商冠名贊助 。 如有企業廠商符合本節目「17趣郊遊」的冠名贊助條件,非常歡迎成為我們的合作對象。
1071205 希望積極為「燃燒吧大腦君」本節目招商冠名,再加上希望本節目棚景,還有攝影棚不要那麼陽春,希望節目結合真人秀。 多謝指教。我們會努力為節目招商,尋求冠名,也將盡最大努力將棚景做到最好並結合真人秀演出。
1071206 即將上檔節目17去郊遊,希望找郊遊相關企業招商冠名贊助。 只要有企業廠商符合冠名贊助條件,且願意冠名贊助本節目,隨時都可以與我們聯繫。
1071210 為什麼光泉不冠名小明星大跟班節目了? 『光泉』於小明星大跟班節目的網路冠名合作已結束,謝謝您的建議。
1071211 希望為燃燒吧大腦君本節目招商尋求佈景棚景。 一、謝謝您的意見。 二、本節目將於12月 16日星期日晚間21:00~2200,於中天綜合台「首播」,歡迎您的收看。 三、本節目為益智綜藝節目,攝影棚的設計完全依照節目需求而規畫,我們非常歡迎您親自到錄影現場了解實際狀況。四、我們非常歡迎有節目贊助需求的廠商,提供資金贊助,與我們共創雙贏。 五、如果您有機會或者有能力,幫電視台接洽到願意花錢贊助的廠商,電視台會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中天電視 2018.12.12
1071212 希望17趣郊遊節目能融入真人秀成為台灣外景實境真人秀。 一、非常感謝您的建議,我們會作為參考。 二、您非常熱心節目製播的相關課題,如果您有時間,或者很有心、肯用心、有道德心的關心電視節目,建議您: (一)可以嘗試自己動筆寫一寫,規畫完整的節目企畫案件。(二)如果在發想或者創作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參考這幾本老師的著作。 1. 電視節目製作。作者:蔡念中,劉立行 ,出版社:五南 2. 影視節目企劃與寫作。作者: 安碧芸 ,出版社:五南 3. 圖解電視節目編導。作者: 莊克仁 ,出版社:五南 4. 電視節目製作概論(簡體書),作者:楊曉宏,李兆義。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 三、歡迎收看我們的新節目,17趣郊遊。 歡迎您連續收看幾集以後,如果有參考意見,再彙整意見,告訴我們,謝謝您。 中天電視 2018.12.13
1071213 小明星大跟班回覆? 一、答覆,簡單清楚,不計長短。 二、有基本常識的問題,不必提問。 沒基本常識的問題,多說無益。 需基本常識的問題,關鍵在於提問者本身的素養。 三、歡迎直接打電話來詢問, 郵件往返不符合時間成本效益。 中天電視
1071214 小明星大跟班關於光泉冠名回覆內容不夠清楚。 一、答覆,簡單清楚,不計長短。 二、有基本常識的問題,不必提問。 沒基本常識的問題,多說無益。 需基本常識的問題,關鍵在於提問者本身的素養。 三、歡迎直接打電話來詢問, 郵件往返不符合時間成本效益。 中天電視
1071216 一希望網路電視同步冠名一七郊遊去節目。二希望節目辦理佈景置入三希望增加重播時間。 謝謝您的建議。
1071219 『光泉』於小明星大跟班節目的網路冠名合作已結束,謝謝您的建議。我是問為什麼合作期間那麼短暫,還有希望小明星大跟班、麻辣天后傳尋求棚景置入以及冠名贊助,希望這兩個節目棚不要再那麼陽春,以及希望這兩個節目網路電視同步冠名以及置入。 節目冠名或者廣告置入,都要花錢。您的問題,我們無法代表光泉(業者)回答。我們當然會期待業者長期冠名或贊助。
1071220 你好。希望小明星大跟班以及麻辣天后傳這兩個節目棚不要再那麼陽春謝謝。 謝謝您的建議。
1071221 為什麼光泉不冠曉明星大跟班本節目了? 一、 我們與您有同樣的期待,找到長期的冠名助商。 二、 冠名要有經費預算、而且真的有廣告的需求。 三、 我們非常期待您是個大廠商,可以贊助我們所有節目,而且相信您是個願意花錢的人。 四、 謝謝您,不過,以後可以直接電話聯絡我們,直接溝通會比較方便喔。 中天電視 2018.12.20
1071223 聲林之王節目其實置入不需要打馬,只要在片尾揭示本節目置入事業體有收到嗎。 已收到您的來信,感謝您提供訊息
1071223 希望不再引進中國歌唱節目。 謝謝建議
1071223 韓國瑜在市長選舉中取得勝利,但新聞媒體一再報導其家人,其內容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用處,甚至連其兒子運動會和其身高多少都報導出來。身為高中生我們在公民課上都知道新聞媒體這樣娛樂化而不報導真正需要傳達給觀眾的容易造成‘‘總白癡化’’,請NCC未來能能夠嚴格督促媒體,並限制低端媒體的播出。 非常感謝觀眾來函提供的寶貴意見,由於韓先生從參選開始,就主打民生經濟超越藍綠政治色彩的議題,除獲得多數國人支持,也引起多個縣市新首長的認同與仿效,希望以創造經濟條件,帶動民眾生活水平提升。而其在網路聲量也高居不下,為了解韓(準)市長相關施政理念對台灣社會的影響與發展,我們做了韓(準)市長全方位且較深入的追蹤與報導,包括人格特質和家庭教育成功的故事,希望提供民眾更優質深度的資訊。未來我們也將朝向施政理念和成績續做追蹤報導,並期待能藉由相關報導,持續為民眾監督韓(準)市長的政策執行成果,來促進台灣民生經濟的正向發展。 媒體通常扮演了為民眾察覺社會變化動態和提醒告知的職責角色,中天新聞除善盡媒體社會職責,更堅持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始終站在為民喉舌,監督政府和探究社會真相的角色,為民眾發聲並揭弊除惡。也期望您能繼續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讓中天新聞成為台灣最貼近民心,和最優質的電視新聞台。
1071224 燃燒吧大腦君節目,希望安排重播。 謝謝建議
1071226 聲林之王節目其實置入不需要打馬,只要在片尾揭示本節目置入事業體有收到嗎。 謝謝您的建議。
1071226 申訴主旨:希望中天綜合在週六晚上8點出音樂Band Band Band 謝謝建議
1071226 太扯了! 從10月上旬開始,這家新聞台就只會報導韓國瑜的新聞,連其他社會新聞都不報導了。更別說是國際新聞,我在電視前面看了一個小時,至少連續播了10則韓國瑜的相關報導,而且這是一般時段的新聞節目,並不是某位人物的個人專訪。這樣的新聞台到底有沒有媒體倫理,一味的捧紅一位政治人物,連他的英文名字都可以拿來跟好來烏的影星來共同討論,這種八竿子都打不著的話提還可以製播成新聞,真的是爛透了。
請NCC館一下中天新聞52頻道,有夠誇張,一直播韓國瑜,請他們降低韓國瑜新聞的比例好嗎。
非常感謝觀眾來函提供的寶貴意見,由於韓國瑜先生從參選開始,就主打民生經濟超越黨派政治色彩的議題,除獲得多數國人支持,也引起多個縣市新首長的認同與仿效,希望以創造地方經濟條件發展,帶動民眾生活水平提升。而其在網路聲量也高居不下,為了解韓國瑜先生相關施政理念對台灣整體社會的影響與發展,我們做了韓市長全方位且較深入的追蹤與報導,包括韓國瑜先生施政理念、國外成功經驗的比較與分析、民眾對韓市長施政理念的看法,以及人格特質和家庭教育成功的故事,希望提供民眾更優質深度且全面的資訊。未來我們也將朝向檢視其施政理念和成績持續做追蹤報導,並期待能藉由相關報導,繼續為民眾監督韓市長的政策執行成果,來促進台灣民生經濟的正向發展。 除了上述報導,中天新聞仍然製播多元化的新聞內容服務觀眾,特別是關於國際新聞內容,除每日製播的日常國際新聞外,中天新聞是國內新聞台,少數會以製播深度國際新聞節目內容為主的電視台,我們的文茜世界周報(包含世界周報,財經周報、世界周報亞洲版),大國武器大觀等,每周都針對國際重大議題,諸如英國脫歐、北韓影響、歐元問題、AI人工智慧、川普效應、環保議題;綠色能源、國際重大會議(APEC、G20)、京都議題、醫療專題和國際重大情勢等議題,製作優質節目內容,提供將近8小時以上的國際新聞深度報導專播出時間,這些節目多年來,也多獲得各界肯定,並屢屢得到各大報導獎項鼓勵! 請您能撥冗觀看,並給予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