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中天 中天客服專區 【中天電視】107年4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中天電視】107年4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日期內文回應

申訴時間 案由 處理說明
2018/4/1 中天新聞地震速報即時蓋台時,主播應立即停止播報直到地震速報即時蓋台結束,結束時播報防震知識。 敬啟者,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新聞已收到了。有關來信所述,中天新聞謹回復如下: 查來信反映之播出日期107年4月1日當日,中央氣象局並無發布地震警報,合先敘明。 又,中天新聞於106年即與中央氣象局進行重大天然災害自動推播系統之合作,已經測試完成上線,此自動推播系統約佔30秒。為維護民眾公共安全、減少損害之發生,中天新聞向提供觀眾最新、最即時之天然災害新聞資訊,感謝您的熱心指導。 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來信。                     中天新聞 敬啟
2018/4/3 再次申訴,中天新聞地震速報即時蓋台, 主播應立即停止播報直到地震速報即時蓋台結束,結束時播報防震知識,不是只有4/1發表地震速報時應該這麼做。 敬啟者,您好:您的來信,中天新聞已收到了。 中天新聞嚴格遵守”氣象法”相關法規,所有報導內容都依據氣象局提供官方訊息,在不引起民眾恐慌下,即早警示閱聽人,並提醒全國觀眾做好防災必要措施,讓地震災害降至最低。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建議 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來信。                                                                    中天新聞 敬啟 。
2018/4/5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及麻辣天后傳節目應多冠名贊助。 敬啟者,您好:您的來信,中天收到了。首先感謝您對中天節目的關注。 有關台端來信中所提的寶貴意見,本公司將會欣然接受讓節目應多有冠名贊助。                                                                               中天電視將繼續提供優質的新聞、戲劇及綜藝節目以服務閱聽大眾 再次感謝您的來信,您的關注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中天電視 敬啟 。
2018/4/5 希望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節目預告能冠名「上山採藥」。 敬啟者,您好: 首先,感謝您的來信及意見。 小明星大跟班節目廣告冠名或贊助播出一切悉依法令規定並符合NCC廣電規範。 再次感謝您的關注及指正。 中天電視敬啟 。
2018/4/8 2018/4/7影音及書面報導,其中未經同意使用當事人全名、影像及打上馬賽克報導,嚴重侵權觸法,以及造成其心靈傷害,請亟與尊重,立即刪除此不當影音新聞檔與網頁連結,否則將予以蒐證,會同相關單位依法處理。 已轉請新聞部處理。
2018/4/10 地震速報即時蓋台希望延伸中天電視台所有頻道,目前這項功能只在新聞台上是不夠的。 感謝您的建議, 地震速報即時蓋台延伸至中天各頻道一事,本公司將研議實際施行方式及日期。
2018/4/19 中天新聞大政治大爆掛,針對特定新聞人物特定政治人物加以抹黑批判。新聞主播主持人應專業而非為特定人物事件無限上綱謾罵,該節目本應秉持新聞專業而非在講古,說故事洗腦觀眾。
該節目手板與電視畫面圖說字幕過於滿版密集,已造成收視困難影響新聞節目應有製播規範。
敬啟者,您好 謝謝觀眾來函提供意見,中天新聞將會列為未來節目製作重要參考,針對所提問題,謹做如下說明: 有關台端所指出政論節目畫面過於紊亂密集已造成收視困難等,係因版面設計考量,查,提供閱聽眾獲得完整資訊考量而製作,未來會考慮調整鏡面資訊,做視覺適當比例呈現。另外,中天新聞善盡媒體監督角色,節目中探究公眾人物之言行亦有可受公評之處,主持人依據相關新聞訊息加以專業評論,為民眾把關,善盡媒體監督職責而非在講古,說故事洗腦觀眾。且以敘事方式,將事件整理後,清楚扼要說明,讓觀眾能更快速明瞭新聞重點,實為節目用心之處並不影響新聞節目應有製播規範。 中天新聞 敬啟
2018/4/20 希望中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趕快找到新的冠名贊助廠商或與上山採藥續約。 謝謝觀眾來函提供意見,中天綜合台將會列為未來節目製作重要參考,針對所提問題,謹做如下說明:本節目冠名贊助相關事宜悉依NCC公布之贊助置入法規製播規範執行 。
2018/4/25 客訴20180424中天新聞「你把我狗養死國中生動私刑踹毆同窗」未接獲中天回電,告知要寄存證信函。 已轉新聞個案參考、處理。
2018/4/25 中天電視4月14日報導陳O興兒子近況,我認為有違新聞倫理,陳姓罪犯之兒子並非公眾人物,也沒有做損害公眾利益的事情,相反地,電視台利用閱聽大眾獵奇心理,消費陳犯兒子,並製造閱聽大眾仇恨言論的環境,不利台灣良性新聞素養之發展。特此投訴,希望有關單位可以撤掉YouTube及網上的新聞、電視台不要再播此新聞,並在日後製作新聞時,兼顧新聞倫理與新聞道德。若能對製作相關新聞之負責主管懲處或罰則,以此為戒,更為甚好。 敬啟者,您好:有關2018年4月14日<美籍夫婦收養陳犯2子 目前已就業 大學足球健將>報導,說明如下:
(1)報導當日係為白案發生滿21周年,因而做相關新聞,並非無端。
(2)有關內容,各大媒體過去皆已報導過,並無再度試圖訪問與叨擾陳O興兒子之舉。
(3)採訪對象為當初安排與照顧陳O興兒子的牧師黃O鎮,他基於愛心並長期照護兩子,既然同意接受採訪,若吾等有消費陳O興兒子之意,相信他也斷然不會接受,且還主動提供相關照片之理;另,照片為將近十年前拍攝,兩人皆已長大,與現今模樣相差甚大,且照片已經過處理。
(4)新聞報導內容並無任何製造閱聽大眾仇恨陳O興兩個兒子的字句;反之,呈現加害者的犯罪行為,易使無辜家人受牽連,因此本報導以此警惕欲犯罪者在行凶前需三思,以免造成家人不幸!中天新聞 敬啟
2018/4/26 劉先生來電反映 ” 20180426中天新聞搶200萬生意!5煞當街擄人揍暈丟包醫院新聞 ” 報導不實,民眾要求下架,新聞內容說的林姓主嫌根本沒前科,沒吸毒,也不是殯葬業,報導的內容不實已經影響到他的生活。 已轉知新聞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