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營養師推薦玄米油極品 關鍵就在烹調的營養比例

營養師推薦玄米油極品 關鍵就在烹調的營養比例

   疫情警戒天天宅在家,三餐煩惱菜色外還要吃得健康,如何挑選好油傷透婆婆媽媽腦筋。享譽國內食品業界的愛之味中央健康科學研究院營養師陳韻雯, 明確指出如何選好油, 安心烹調的3大關鍵:

1.「把關油」

避免來路不明,選擇品質控管安心保證的品牌。

2.「挑好油」

優先選擇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玄米油與芥花油,滿足必需脂肪酸需求、減少心血管負擔。

3.「用對油」

選擇適合烹調習慣的油,輪替使用,玄米調和油發煙點高符合一般國人烹調習慣(煎、煮、炒、炸),適合作為主要的烹調食用油,好用不煩惱。

最後總結就是「不怕油」脂肪佔每日所需營養的20-30%,幫助脂溶性營養素(A、D、E、K)吸收,適量攝取每日3-7份(每份5g)恰恰好。

愛之味新推出黃金萬穗玄米調合油除了必需脂肪酸之外,營養再升級,含稻米精華穀維素及植物固醇。每滴玄米油都是來自稻米的珍貴禮物,搭配芥花油擁有豐富的w-3、維生素E,有助於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及減少自由基的產生。在家烹飪煎煮炒炸使用發煙點高的玄米調合油,可降低油煙產生,是安心與實用性兼具的一款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