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永信藥品新一代抗黴菌感染藥品,再度榮獲「製造技術類」銅質獎殊榮

永信藥品新一代抗黴菌感染藥品,再度榮獲「製造技術類」銅質獎殊榮

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主辦的「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有 48件申請,有13件獲得殊榮,充分展現出臺灣醫藥生技領域豐沛的科技研發量能。

頒獎典禮中,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經歷新冠疫情,全世界都見證了生技醫藥對於維繫社會健康的重要性,且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從產品研發到走向商業化,衛福部都期盼能全力協助業者發展,持續與業界一起努力。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表示,從《醫療器材管理法》到「再生醫療三法」的推動,台灣對生醫的法規環境已逐漸成熟;而未來透過科技部研發補助、經濟部協助產業發展,和衛福部的專業支持,希望讓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的研發重鎮。

今年在眾多藥品激烈競爭中,永信藥品再度榮獲「製造技術類」銅質獎的肯定!有鑑於現今感染疾病日益複雜,永信藥品依舊努力不懈,全力聚焦發展重症感染藥物,本次獲獎藥品為新一代抗黴菌感染藥品,治療侵入性念珠菌所引起的全身性感染。製程中運用菌種醱酵、酵素轉化後產出純度 99% 的中間體,經半合成純化,最終生產成凍晶注射劑,進入門檻高,獲此殊榮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