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大金閃流放電技術 實驗證明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的Delta株等4種變種病毒的活性效果

大金閃流放電技術 實驗證明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的Delta株等4種變種病毒的活性效果

日本大金工業與大阪大學 微生物病研究所 感染機構研究部門 病毒感染控制領域的塩田達雄教授及佐佐木正大助教共同合作,證實了大金工業獨創的閃流放電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變種病毒Alpha株、Beta株、Gamma株可達99.9%以上,Delta株可達99.8%以上抑制活性的效果。

大金工業2004年開始,驗證閃流放電技術的效果,在公共機關證實了強毒性禽流感病毒(A型H5N1)及呼吸道融合病毒(RS病毒)、鼠型諾羅病毒(病毒類)、大腸菌及綠膿桿菌(細菌類),杉樹花粉的過敏物質類及黴菌‧塵蟎的糞便及屍體等60種類以上的效果。2020年7月也證實閃流放電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既有株99.9%以上抑制活性。此次新增加確認了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種病毒Alpha株、Beta株、Gamma株在照射閃流放電4小時下,99.9%以上可抑制其活性,Delta株則是99.8%以上抑制其活性。

| 實驗結果

照射閃流放電4小時後的病毒與自然衰減的狀況相比之下,可99.9%以上抑制Alpha株、Beta株、Gamma株新型冠狀變種病毒的活性,99.8%可抑制Delta株新型冠狀變種病毒的活性。

此外,此驗證是利用測試用閃流放電產生裝置進行的實驗結果,並非以實機‧實際使用環境下顯示的效果。

本實證實驗的說明影片

關於閃流放電技術的特色及本實證實驗的實施方法與結果,也在動畫影片中清楚地解說。

| 評估方法

 使用新型冠狀變種病毒株hCoV-19/Japan/QHN002/2020株(Alpha株)、hCoV-19/South Africa/KRISP-EC-K005321/2020株(Beta株)、hCoV-19/Japan/TY7-503/2021株(Gamma株)、hCoV-19/USA/PHC658/2021株(Delta株)進行實證實驗。 在BSL-3設施內的安全操作箱內設置2個約31L的壓克力製盒子,其中1個設置閃流放電裝置。2個盒子內各設置一個擺動器,在擺動器上面放置6孔的培養皿,每個孔各注入0.5mL的病毒液。利用擺動器一邊攪拌6孔培養皿一邊照射閃流放電,1,2,4小時之後回收病毒液,並利用Vero E6/TMPRSS2細胞以TCID50法進行測量病毒力價(viral titer)。

| 關於閃流放電技術

閃流放電技術是大金工業將閃流放電技術實用化後,以氧化分解有害物質的一種技術。閃流放電是電漿放電的一種,將過去難以安定產生的「高速電子」,成功地使之穩定產生,是一種劃時代的空氣淨化技術。此技術與一般的電漿放電技術(輝光放電)相比,具有強力的氧化分解能力。因此有能持續消除異味、雜菌‧室內汙染物質的甲醛等的效果。大金工業過去也曾與相關大學及公家研究單位共同合作,進行驗證閃流放電技術對禽流感病毒(A型H5N1)、季節性流感病毒(A型H1N1)、鼠型諾羅病毒、新型冠狀病毒既有株、引起食物中毒的毒素及細菌等有害物質之效果。

閃流放電

以往至今已證實閃流放電技術對病毒有效的試驗項目

試驗對象 試驗機關 報告日期
禽流感病毒(A型H5N1型) 越南國立衛生流行病學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of Hygiene and Epidemiology) 2009年4月16日
新型流感病毒(A型H1N1型) 越南國立衛生流行病學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of Hygiene and Epidemiology) 2009年9月14日
季節性流感病毒(H3N2型) 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 2010年2月8日
呼吸道融合病毒(RS病毒) 和歌山縣立醫學大學 2012年4月13日
腺病毒、克沙奇病毒、腸病毒、ECHO病毒、麻疹病毒 北里環境科學中心 2017年6月23日
鼠型諾羅病毒 東京大學 2018年10月11日
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既有株 岡山理科大學 2020年7月16日

其他有退伍軍人菌及綠膿桿菌等7種細菌類,杉樹花粉及塵蟎(糞便‧屍體)等30種過敏物質,有害化學物質19種等均經過公家機關取得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