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攜手兩百位台灣民眾 發起另類的聲援烏克蘭活動!

攜手兩百位台灣民眾 發起另類的聲援烏克蘭活動!

在距離台灣8048公里外的地方,超過4000萬的烏克蘭人流離失所,每天早晨喚醒的不是鬧 鐘而是砲火聲。至今,台灣⺠眾對烏克蘭的捐款已超過10億元,但是除了捐款和捐物資外, 有一家數位廣告代理公司善用社群媒體的力量,以“精神層面”的方式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這場由台灣的「STARUP」團隊發起的「#STOPWAR #STARUPUKRAINE」活動,在短短 三天內找了近兩百位的國內外人士,拍攝手持話題標語的照片,組合成一張16×12的拼貼廣 告,透過FB將這則貼文廣告散播在烏克蘭當地表達支持,期望用此方式讓烏克蘭人⺠看 到,世界與他們站在一起。

STARUP團隊負責人表示:「我們團隊中有許多人才剛從歐洲留學回來,因此感觸特別深, 雖然我們的能力無法捐贈上千萬,但我們能透過我們擅長的工具,讓上千萬烏克蘭人的心靈 得到一絲慰藉」。這則貼文也在短短一週內獲得7萬人按讚、數千則留言與分享,更有許多 烏克蘭人私訊粉絲專頁表達感謝,而每一則的留言就是一份對他們的鼓勵。

STARUP指出,一百則留言裡可能還是會出現一則是持反對立場,甚至雙方會在留言區底下 爭執、謾罵,因此也安排小編24小時輪流監控廣告,盡可能隱藏這些激進言論,讓這則廣告 是產生正面效應而非造成更負面的影響。

STARUP團隊負責人說:「我們是冒著廣告帳號被停用的風險做這項活動,因為FB對社會 議題審核特別嚴格,嘗試申請了好幾次才審核通過這則廣告,更因此導致我們客戶的廣告審 核時間也特別久,但他們也都仍支持我們做對的事」。

STARUP指出,每一塊錢的廣告費能夠讓33位烏克蘭人看到這則廣告,他們的目標是讓 4000萬的烏克蘭人⺠看到。團隊除了投入十萬元當第一筆的廣告啟動金外,也陸續找了幾 家⺠間企業贊助這則廣告活動,同時為了避免誤會有商業行為,更因此刪除原先粉絲專頁內 經營的商業圖文以及官網連結,他們說:「貼文刪了再重發就好,但家園重建是需要十年甚 至更久的時間,這則廣告的意義更深遠 ,希望戰爭能夠早日結束」。

同時,STARUP也正在籌備群眾募資計畫,以及相關NFT公益拍賣活動,來集資所需的廣告 費用。STARUP團隊負責人說:「因為我們本身為盈利組織,無法取得政府機關的勸募許 可,因此只能透過自己的方式募資,我們當然希望這則廣告能夠早日結束,代表戰爭也結束 了,而剩餘的費用我們也將全數捐給財團法人賑災協會,協助烏克蘭重振他們的家」。

STARUP團隊也找來許多網紅幫忙宣傳,希望讓更多台灣人關注烏克蘭,也讓烏克蘭看到台 灣人的聲援,讓身陷戰爭的他們感受到世界的溫暖。

 廣告全文翻譯:

「“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Volodymyr Zelensky。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過戰 爭,但我們欽佩你的力量和勇氣。你知道和平的真正意義,因為你經歷過失去的痛苦。然 而,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對#Ukraine表示支持,所以請振作起來,不要害怕,我們都支持你💙💛」


|臨時官網:https://www.starupukraine.com

|貼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tarup-Ukraine-10401232530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