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消防局辦理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救護車1輛及內政部消防署補助救災裝備器材儀式

消防局辦理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救護車1輛及內政部消防署補助救災裝備器材儀式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於本(112)年9月12日上午11時30分,於消防局1樓廣場辦理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救護車1輛及內政部消防署補助救災裝備器材等儀式,由縣長陳光復親臨主持,並致贈感謝狀,以表謝忱,儀式簡單隆重。

醫美龍頭「愛爾麗醫療集團」在常如山董事長、劉貞華總經理及劉怡萱執行長的用心經營下,事業版圖橫跨兩岸三地,品牌專業深受消費者信賴,公益事業更是不落人後,多年來腳踏實地響應公益,愛心遍及台灣各地,範圍涵蓋軍警消及社福、教育、體育等領域,發揚「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並秉持著「讓世界因為愛而美麗」的信念與初衷,目前該集團已捐贈超過53輛救護車、復康巴士等車輛,提供各縣市消防局及社福單位使用,累積捐贈金額破億,目標是捐贈達100輛,也希望能夠藉此拋磚引玉,引領各界加入公益行列,創造良善循環。

「愛爾麗醫療集團」110年首度跨海傳遞大愛到澎湖,捐贈消防局救護車1輛,111年在本縣疫情最嚴峻的時刻,率先捐贈「防護衣」、「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猶如及時雨般,紓解消防局防疫物資缺乏的困境。今(112)年再度捐贈救護車1輛(價值新臺幣260萬),該車將配置消防局澎南分隊服勤,以提供澎南地區鄉親更優質的服務。「愛爾麗醫療集團」對於澎湖縣緊急救護工作的支持與貢獻,令人感佩。 

內政部消防署為訪評「強化災害防救志工救災協勤量能中程計畫」的執行成效,今天特別由馮俊益副署長率領「協力團隊」銘傳大學莊睦雄教授、警察大學吳榮平副教授等人,蒞臨本縣時實地輔導訪視,並辦理裝備器材補助儀式。

消防署今年補助的經費計新臺幣99萬2,000元,採購的裝備器材計有「潛水重裝組」5套及「救生氣袋(浮力袋)」10組等水域救援裝備,將配發本縣災害防救團體-「澎湖縣救難協會」使用,未來對於本縣海上救難搜溺,將有莫大的助益。

縣長陳光復表示,感謝「愛爾麗醫療集團」常董事長、劉總經理、劉執行長及內政部消防署馮副署長等來賓,不約而同蒞臨澎湖,一起來關心離島救災救護的工作,並提供實質上的資源挹注,用實際的行動共同關心澎湖。陳縣長強調,「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期盼民間善心力量不斷地參與挹注,與縣府共同守護這塊淨土,為縣民謀求福祉,世界因為愛而美麗,讓澎湖因為你()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