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量測TANITA「腳點體組成計」為爺奶挺身而站 攜手文化大學 為長者贏得公益新里程

量測TANITA「腳點體組成計」為爺奶挺身而站 攜手文化大學 為長者贏得公益新里程

長輩的健康與幸福是社會共同關懷的焦點,而在這場公益旅程中,TANITA與文化大學攜手合作,為偏鄉爺奶的健康劃下了新里程碑。

近日,TANITA與文化大學攜手合作,分別於「文化大學園遊會」、「台灣醫療科技展」、「馬拉松運動博覽會」現場,進行了別開生面的公益活動。活動中,身體組成分析儀領導品牌TANITA採用最新推出的「腳點體組成計」,為民眾進行身體組成量測,除了體重、體脂率、內臟脂肪…等重要數據之外,獨家「腳點」功能,可為「腿部肌肉量」評分,提醒民眾腿部肌肉不容忽視。根據日本筑波大學山田實教授調查報告指出:「隨著年齡增加,肌肉量會隨之遞減,尤其腿部肌肉量在 40 歲以後更會快速流失。」如果長時間久坐、缺乏運動習慣,更容易加速肌肉的流失,甚至形成肥胖、活動力受阻、疾病等負面影響。家中備有體組成計,有助於遠離三高的同時,還可輕鬆監測腿部肌肉量,隨時了解身體狀態。

此活動獨特之處在於,每位參與量測的民眾所測得的腳數分數,皆轉換成金額,捐贈予一粒麥子基金會,關心台東偏鄉長輩。透過此互動模式,不僅讓民眾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還能參與偏鄉公益。三場活動累積逾千人參與,累計超過腳點10萬點,突顯了民眾的熱情與踴躍參與,用不同的方式讓社會看見長照的議題。

一粒麥子基金會 台北服務中心 趙甄琳主任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TANITA台灣總代理-昌豐國際攜手合作,共同關心台東偏鄉長輩的生活。透過科技的力量,我們可以更加準確地了解長輩的身體狀況,並針對性地提供健康建議和指導。此外,一粒麥子在各區也設有社區關懷據點,藉此讓長輩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減緩老化,預計今年三月,台北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將正式啟用,擴大台北的服務量。」

而TANITA台灣總代理-昌豐國際 江美鳳協理 表示:「TANITA一直致力於研發創新健康管理相關設備,全台預估超過20萬的銀髮族面臨肌少的威脅。透過精準的檢測設備定期監測,及早培養運動習慣,能夠大大降低未來的安全隱憂。這次很開心能夠與文化大學廣告系TECH小組攜手,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希望未來能夠持續為偏鄉長者及民眾的健康管理帶來不同的體驗和契機,也溫暖台灣更多角落。」

這次公益活動不僅是TANITA與文化大學的一次成功合作,更是對長者健康事業的一次有意義的探索與實踐。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喚醒大眾對肌少症、行動力降低等議題的關注,積累日常健康意識,為社會健康事業注入更多的力量,讓長者享受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