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害怕孩子低人一截? 營養師曝3關鍵!突破孩童成長侷限!

害怕孩子低人一截? 營養師曝3關鍵!突破孩童成長侷限!

圖/聯華食品生醫研究室提供

孩童一生一次的成長黃金期,家長該如何把握?

男孩 12-14 歲、女孩 11-13 歲是骨骼生長的關鍵時刻,家長想幫孩子補出籃球員、模特兒般的體格,讓兒女的成長贏在起跑點,該怎麼辦?

圖/聯華食品生醫研究室提供

所有的健康議題、成長問題,都必須從生活中找答案,才能突破天生侷限、激發小孩體內的成長動力,邁向高度自信的道路!聯華食品旗下保健品牌KGCHECK營養師陳慧玲提醒,影響孩童成長的因素不外乎「營養、運動、生活作息」三大關鍵。平時家長只要多幾個小動作,就能良好掌握這三大關鍵。

圖/聯華食品生醫研究室提供
  1. 關鍵1:挑對運動,強化骨骼不傷身

美國運動醫學會建議兒童及青少年進行每週至少三次、每次六十分鐘的骨骼強化運動,例如跑步、跳繩、籃球、網球、阻力訓練或跳房子等。要注意的是,因為孩子的體溫調節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所以要避免在濕熱的環境下運動,且在運動中務必補充水分,且應避免持續訓練單一部位、單一肌肉群,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家長可陪伴孩童多方嘗試此類骨骼強化型運動,找出孩子喜歡的運動項目,每週持之以恆的快樂運動。

➤家長小撇步➤

  • 讓孩童每週運動3次,每次60分鐘
  • 推薦的骨骼運動:跑步、跳繩、籃球、網球、阻力訓練或跳房子
  • 順應孩子興趣來選擇運動項目,事半功倍

⚠️ 請注意!運動量別過頭囉!小孩如果過度運動可能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若孩子是學校球類校隊,每天大量消耗能量的情況下,需隨時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也要多注意食物營養的補充!

圖/聯華食品生醫研究室提供
  1. 關鍵2:作息需規律,睡得好才能長得好

一個孩子要穩定“向上”發展,天天睡飽是必須的!

若晚上睡足八個小時,且睡眠品質佳、有足夠的熟睡期,則生長激素在這八小時內大概會分泌四至五次。所以家長應盡量讓小孩在晚上9點前上床入睡,且避免在睡前接觸刺激,以免影響睡眠品質,營養師就提醒家長,睡前2小時盡量不要讓小孩進食,尤其是容易造成亢奮的含糖零食,以免影響睡眠品質及發育

➤家長小撇步➤

  • 讓孩童9點前入睡
  • 每日睡滿至少八小時
  • 睡前兩小時不進食
圖/聯華食品生醫研究室提供
  1. 關鍵3:只喝牛奶不夠,成長期補鈣有撇步!

營養均衡是孩童發育的基礎,若孩子體重過重、喜愛吃炸物甜食,則可能加速生長閉合,因為體內脂肪與糖分導致的胰島素分泌都會影荷爾蒙與生長激素。

家長想讓孩童在成長上擁有“高度”自信,除了應注意營養均衡、避免肥胖之外,也應在成長速度閉合前補充「正確的」營養,加強攝取鈣質千萬別選錯了方法,以免造成反效果或是徒勞無功。

成長所需關鍵營養

A.鈣質:

大家都知道鈣質是骨骼的基礎,但是一般人熟知的補鈣方法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有效,例如100ml牛奶的鈣質含量僅有125 mg,但7-9歲孩童的每日建議鈣攝取量卻是800 mg、10-12歲則高達1000 mg,只靠喝牛奶很難滿足孩童的營養需求。營養師建議,若家長特別注重孩子的補鈣狀況,可挑選專為孩童及青少年打造的高鈣補給品,但應注意挑選可信賴的品牌與廠商,最好能將補鈣食品融入日常的飲食生活中,挑選方便食用、口味良好的方式來補鈣,避免引起孩童的反感。

B.維生素D:

吃盡了足夠的鈣質,還必須讓身體吸收才行。維生素D能夠增進鈣吸收,有助於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

C.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的主要成分,除了能夠建造及修補組織,還能刺激生長因子。成長期的孩子若缺乏蛋白質,即使有了生長激素,也無法合成骨骼與肌肉。平日飲食可以多補充優良的蛋白質,如魚類、雞蛋、黃豆製品、奶類等。

➤家長小撇步➤

在這個頻繁外食、孩童容易挑食的年代,家長想要更有效、方便的幫成長期孩童補鈣,可依照以下原則挑選食品:

  • 具成長期關鍵養分:鈣質、誰生素D、蛋白質
  • 選擇經過實驗的專利成分
  • 滋味好,適口性佳:可融入日常飲食中當早餐或點心,增進孩童食用的意願,持之以恆的補給
  • 選擇可信賴的大廠牌,注意產品原料的溯源與檢驗報告
圖/聯華食品生醫研究室提供

營養師推薦!

聯華食品生醫研究室KGCHECK <高鈣成長蛋白飲> 就是好選擇!

四大優點,幫您把握孩童一生一次的成長期

  • 鈣含量足夠,多元配方全面掌握成長關鍵:

每杯 KGCHECK<高鈣成長蛋白飲>含930mg鈣質,鈣質含量等於6片起司或9杯牛奶,輕鬆滿足孩童每日的鈣質需求量!且添加維生素D、乳清蛋白(蛋白質)、酪蛋白磷酸胜肽、ABC益生菌,給予成長期孩童完善的營養配給,不僅能抓住鈣質,更能維持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

  • 日本媽媽的秘訣,超熱銷的專利配方:

想要在成長上衝刺一把,只補鈣還不夠,KGCHECK<高鈣成長蛋白飲>還特別選用日本熱銷10年的專利成分–水解蛋黃粉Bonepep®,經研究顯示有益於成長期的補給,是連高度注重孩童成長的日本媽媽們都信服的專利配方。

  • 味道良好,孩童愛喝:

KGCHECK<高鈣成長蛋白飲>沒有小孩排斥的保健品怪味道,僅有適度的奶香味,佐以簡單的果汁粉調味,甜度適中順口,可加入豆漿或牛奶讓小朋友當早餐天天喝,不對補給品產生排斥感。

  • 台灣大廠牌出品,產品履歷公開透明,讓家長安心!

KGCHECK<高鈣成長蛋白飲>由台灣食品大廠聯華食品出品,嚴格把關食品的品質,包裝上的「產品履歷」QRcode一掃就能看見完整的產品檢驗報告及原料溯源資訊,每一口都喝得超安心,讓家長放心!. 聯華食品KGCHECK營養師表示,成年前給孩子補營養都不嫌晚!把握成長黃金期,培養孩子的高自信!

圖/聯華食品生醫研究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