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天公告 ⟪聲明稿⟫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發布新聞稿對本公司之不實指控 中天表達強烈抗議

⟪聲明稿⟫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發布新聞稿對本公司之不實指控 中天表達強烈抗議

中天嚴正聲明,對於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於13日發布新聞稿對本公司之不實指控,本公司表達強烈抗議。

本公司於12日之新聞報導,皆根據當天採訪農業試驗所化學組郭鴻裕組長談話製作之真實內容呈現,絕無農試所新聞稿指稱”新聞移花接木”暨”扭曲報導”情事。

當天採訪事實說明如後,中天新聞為查證農委會農糧署說明花蓮柚子堆放空地是要當「堆肥」進行「改土」之用一事,採訪農試所郭鴻裕組長,問及”這次(柚子)事件,將柚子堆放在大面積田上面,這是會有成效的嗎? 郭組長回答:…..當然它可能是一時的量體大,他沒有做一般正常的堆肥處理….。”說明花蓮柚子處理並非正常程序,另外,瑞穗鄉農會黃總幹事也在接受訪問時,公開承認這次花蓮柚子事件是農會處理疏失。另外,新聞中訪問郭組長搭配之新聞影片,為謝龍介議員提供花蓮柚子堆放空地之相關真實影像,並無農試所指稱移花接木問題,更無扭曲採訪內容情事。

中天電視基於媒體社會職責,就新聞事件進行必要事實查證,採訪官方專家說明製作報導,新聞真實傳遞資訊無誤。對於農委會農試所未能查明真相所做不實指控,誤導社會大眾,本公司再次表達強烈抗議,並請農委會暨農業試驗所將不實指控之新聞稿下架,並立即澄清說明以正視聽,還中天新聞台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