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前進元宇宙祈福 金曲製造機陳星翰將推NFT?

前進元宇宙祈福 金曲製造機陳星翰將推NFT?

近期不只全球股市陷入低潮,幣圈也是一片哀鴻遍野,不少加密貨幣和 NFT 價格都已經腰斬。而MC Hotdog 新專輯中,一首名為「NFT」的新歌,歌詞正是嘲諷 NFT 亂象:「山也 NFT,海也 NFT,怎麼阿貓阿狗都在 NFT 」、「Nonstop Fucking Trouble,我的 Nonstop Fucking Trouble,為何謊話越來越荒謬,難道這就是你說的宇宙」。但這段「我的 Nonstop Fucking Trouble」,這幾天卻意外在網路上發酵,瘋傳這是 MC Hotdog NFT 項目的名稱,甚至有傳聞 MC Hotdog 將在 NFT 熊市,無預警空投。對此 MC Hotdog 表示,的確有看到有人在網路以 MC Hotdog 之名在販售假的 NFT ,預告 6/14 會現身 Discord 的 「風水」頻道,澄清說明。

為何選擇「風水」這個頻道,原來這頻道是由,有金曲製造機之稱的音樂創作人陳星翰所創建。陳星翰過去打造過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天后蔡依林的「呸」、歌后張惠妹阿妹的「Booty Call」、謝金燕的「姐姐」…,全出自陳星翰的創作。成立 Discord 頻道,自然也被好奇,是否要發行 NFT 項目。

陳星翰日前 Instagram 貼文

貼文中就提到「全心投入一個項目真的超難」,也為項目開了新的 IG 帳號。從新的 IG 帳號裡,雖然還沒正式揭露項目樣貌,但在最新的一篇貼文中,已經正式預告,將抽出五位幸運兒獲得空投。

Instagram 帳號 @fengshui_clan 貼文

不少網友從陳星翰目前貼出的影片和照片猜測, NFT 項目可能和廟宇合作或是與風水有關。陳星翰笑說:「其實信仰跟 NFT 有個共通點,就是有人信也有人不信!」身為音樂創作者,陳星翰說, NFT 如果能以音樂的型態變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讓粉絲收藏,的確也相當吸引人。不過他觀察,現在市場上的 NFT,大多透過同溫層認同感,買賣收藏,他認為這不該是元宇宙僅有的樣貌。

NFT未來會以什麼新的形式在市場上生存,風水項目又會以什麼樣的形式發行,陳星翰透露將會與音樂密切的結合,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