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中天 中天客服專區 【中天電視】106年10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中天電視】106年10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申訴時間 案由 處理說明
2017/10/1 你們新聞字幕經常出錯字,10/1日晚間報導遺體修補師,明明就是台南地震百人死亡,標題就是寫高雄地震百人死,看你們的新聞出現太多太多的文字錯誤,缺乏審慎嚴謹的製作水準,請改善,否則真想換台看新聞了。 敬啟者,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已經收到。有關台端所詢遺體修補師報導,為中天新聞於9/23首播之「台灣大搜索」專題報導。 該則報導源自105年2月6日發生大地震後,陳姓遺體修補師於地震後為罹難者修補遺體之經過,以作為通篇專題「『高雄強震』遺體修復師 驚揭罹難者投胎當女兒?」之源起。 其中,側標題「高雄地震百人亡 徹夜縫114具遺體」,係依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之「0206地震災情彙整與實地調查報告」及中央氣象局105年2月6日地震報告第105006號資料顯示,該地震震央位於「高雄美濃」,而於台南造成最多傷亡人數,觀眾可能看到字幕出現重災區在台南,誤以為是台南地震,實則該報導應無違誤之處,尚祈台端予以明鑒。中天新聞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來信。 中天新聞敬啟
2017/10/11  謹代李OO先生致函貴公司,詳如附檔,請查照。請貴公司立即停止對李OO先生之不實報導,否則不排除直接訴究相關人員之法律責任。(仁愛路OLA酒吧之畫面,,以禿鷹高官群聚高級會所,齊聚艷窟,為標題將本所當事人予以醜化,惟其內容係將不同時間點所拍攝,且與本所當事人無關之照片予以拼湊影射。)  主旨:有關貴所來函陳稱有關李OO先生相關新聞報導(下稱系爭報導)一事,復如說明,惠請查照。
說明:
一、 敬復貴所台北古亭存證號碼001061號函。
二、 查,本公司於106年10月11日有關吳OO先生出入OLA酒吧案新聞報導,並非拼湊杜撰,且為查證系爭報導真實性,本公司更向大樓管理人員以及亦有出入該酒吧之民進黨立委許OO求證,其並於系爭報報導中說明:「…就很單純的聊天啦……女生其實她們可能會幫忙到酒,她們也不是重點啦」等語。
三、 再者,系爭報導並無「禿鷹高官群聚高級會所」、「齊聚艷窟」或「齊聚商議各方大事」等語,僅客觀陳述出入該酒吧之人物姓名,亦未強調李OO先生是否有與吳OO先生、王OO先生、林OO先生、許OO先生談論或商議各方大事,此部分應屬誤解。
四、 又本公司之報導僅有客觀陳述李OO先生有出入該酒吧之相關事實,此亦有相關照片足佐,本公司亦已向實際出入該酒吧之人求證使其得為說明,顯見本公司已善盡新聞媒體之合理查證義務,附此敘明。
四、綜上,相應函達,不勝感禱。
2017/10/17  貴電視台在10月17日播出一則社會新聞,標題為「屏東高中再爆醜聞!」此則新聞內容並非本校人員所為,不正確的標題已經對本校校譽和形象造成嚴重的傷害和扭曲。對此,本校鄭重向貴電視台提出嚴正的抗議,請提出更正啟事和道歉,以正視聽。 王秘書,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已經收到。有關台端所指述標題「屏東高中再爆醜聞!」報導,查,為中時電子報,已立即通報轉中時電子報處理;非本公司中天新聞20171017「這款老師! 女學生坐大腿、嘴對嘴餵食」報導,合先敘明。
然為求審慎,中天新聞部同步再檢視,前揭報導記者口述係稱「屏東一所高中…」等語,非謂「屏東高中…」,應是無任何違誤之處。至於,中時電子報部分,據悉,業已即時性同步做了更正處理。
特此說明,如有造成不便或誤解之處,祈請見諒。中天新聞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來信。
中天新聞敬啟
2017/10/25  大政治大爆卦-請向導播、製作單位、主持人反應:帥將軍不能說空軍是””一桿兩舵””現在的科技軍總不能有大陸軍的觀念,現在的科技軍總是以空軍為主, 大陸軍該改,要求公開道歉並修正,並將持續向中天反應。  已轉請新聞部參考。
2017/10/30  「20171030中天新聞-才PO影片悼車友 騎士學不乖失控撞警」報導畫面內容中1:26~1:30秒處包含我及友人,並未接受採訪也並未告知新聞內容,深感肖像權遭侵犯,請立即下架。還有貴電視台在拍攝期間,警察在場,就乖乖拍攝,交警一走就走到馬路中央拍攝的行為實在應該檢討,此路段有錄影監視器請貴電視台加強拍攝人員訓練!  敬啟者,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已經收到。
有關來信陳稱「20171030中天新聞 才PO影片悼車友 騎士學不乖失控撞警」(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gyxEkYyAlE&feature=youtu.be ) 1:26~1:30處,於未告知新聞內容之情況下予以拍攝,侵害肖像權等語。經查,該則報導係探討北宜公路1到9月車禍逾500件,攸關公眾利益,且經檢視該畫面,亦未露出該二人之正面或側面容貌,觀眾亦無從辨識究為何人,並無肖像權侵害之情事,以上祈請台端再予查明。
另為清楚拍攝回複式導桿上擦撞痕跡,以突顯交通事故嚴重性,攝影人員涉險進入槽化線區域拍攝,本公司亦將深刻檢討改進,並加強訓練。
中天新聞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來信。
中天新聞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