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愛爾麗集團至花蓮縣消防災害應變中心感謝救難英雄的辛勞

愛爾麗集團至花蓮縣消防災害應變中心感謝救難英雄的辛勞

110年4月19日於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在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等救難人員的參與見證下,由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親自前往捐贈價值230萬餘元等消防救難器材設備,現場並頒發對太魯閣事故辛苦的救難人員73餘萬救災津貼及慰問金,表達民眾對他們的敬意,並感謝救災人員的辛勞。愛心直送花蓮縣!

綜觀醫療資源,花蓮縣地處東部,醫療資源相較西部匱乏,但在疫情嚴峻,景氣不佳之時,董事長常如山仍然抱持「施比受更有福」的心情,除捐贈消防單位災情勘查車外,更時常捐助東部偏鄉地區救護車,常董事長說時常看見集團捐贈的救護車在大街小巷穿梭救人,就感到非常辛慰。

常總裁在聽取消防局簡報後發現,東部救災體系遭逢編制人員嚴重不足、防災業管單位未進駐前進指揮站、救護站未有衛生局人員接管等問題。但救災英雄們憑藉著平日精實的訓練,都能逐一克服,完成救災任務!尤其救難英雄落實多次搜索清查隧道,不放棄任何生命跡象的精神,更深深令他感動與佩服。

常總裁致詞表示自己長期常傾聽基層警消意見,也特別重視資源分配的問題,就政府每年固定經費而論有所不足,但民力無限!臺灣更有許多著名的企業,他希望能拋磚引玉,以民間的力量配合政府,風雨同舟全力抗災、救災。所以他時常捐贈救護車、勘災車等車輛給消防及警政單位。但他也希望救災單位能將救護體系做妥善的規劃,救人職志絕對第一,但更要養成民眾珍惜的觀念,不要浪費救護資源。

先前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的牽線下,常如山董事長曾捐贈鐵路警察250支高效能拋射式電擊槍給鐵路警察局,首開國內使用非致命性武器的創舉!出身特種部隊的常如山董事長認為全民抗災應有「前方救災,糧草先行」的思維,疫情期間除支持政府及國人超前部署共同對抗疫情外,為了守護協助武漢包機返國的國際抗疫英雄,更捐出100套的防護衣給第一線接觸出入境民眾的移民署檢疫人員及鐵路警察局第一線的員警使用,使國境及鐵路交通的防疫安全皆滴水不漏。

此次愛爾麗集團至花蓮消防局的慰問活動,令現場警義消人員皆對民間支援的救災能量深具信心!讓社會大眾的安全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