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音樂沒有讚停鍵 唱出你的不一樣 H.O.T.原創音樂大賽 評審長周興哲 總決賽5月7日登場

音樂沒有讚停鍵 唱出你的不一樣 H.O.T.原創音樂大賽 評審長周興哲 總決賽5月7日登場

第九屆H.O.T.原創音樂大賽_大專組_Xmoraz

「音樂沒有讚停鍵,唱出你的不一樣!」在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持續肆虐的2022年,《H.O.T.原創音樂大賽》秉持著培養音樂創作者之初衷,來到了第九屆的賽事。今年總決賽在5月7日於台北西門町WESTAR舉行。本屆評審長-創作小天王周興哲雖然剛剛因疫情影響,忍痛宣布延期三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仍親自出席總決賽現場,鼓勵創作、尋找好聲音,「因為創作不會被中斷,而是以不同的方式激發出更美麗的火花,開啟更多可能。創作沒有休止符,音樂沒有讚停鍵。」

創作出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的周興哲,年初主演的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票房亮眼,3月宣布唱進小巨蛋後便開始積極健身、練團,沒想到遇到疫情升溫,為顧全歌迷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只好將演唱會延期。從小就熱愛表演的他,對音樂創作更是執著精進,其實周興哲也曾經歷低潮期。當時他為拓展更多創作可能,挑戰多元創作曲風。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與省思,才讓他明白自己最喜歡的仍是創作的過程。藉此提醒並鼓勵所有參賽者,留心身邊的任何瑣碎,「因為那都是創作的養分,也是你分享感受以及與世界溝通的方式。」

第九屆《H.O.T.原創音樂大賽》由創作才子周興哲擔任評審長,同時邀請星空飛騰CEO羅維君以及吉他教父黃中岳、金曲製作人薛忠銘、陳君豪、左光平、擔任評審委員。經歷下大雨的台北、高溫炎熱的高雄兩場競爭激烈的複賽,評選出創作實力及表演魅力兼具的隊伍進入總決賽。金曲製作人黃宣銘以及曾參加歌唱比賽的三立當家主播張齡予,也將一同加入決賽評審行列。

決賽當日之演出將於賽事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讓無法親臨現場的親友團或一般觀眾,也能即時參與。決賽除了選出H.O.T.大賞,更有玉山最佳創意獎、玉山最佳舞台魅力獎、優勝獎。評分機制除決賽當天評審計分外,還以晉級複賽組別在賽事官方YouTube頻道之複賽影片觀看次數為評分標準之一。讓喜愛創作與音樂的朋友們都能一起學習創作,享受音樂。

本賽事由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與HitFm聯播網共同主辦,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贊助,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合辦,星空飛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協辦、StreetVoice街聲、Blow吹音樂擔任媒體協辦,贊助單位玉山銀行、玉山文教基金會、金博家、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並由博崍媒體承辦,特別感謝教育部及WESTAR禧友國際。


總決賽順序名單

| 高校組:

厚衫疲債仰、王建騏 Ritchie Wang、Yasaㄉ奇幻冒險之旅、soheavy、登山客兄、LOCO、吳尚杰JAYWU、巫羔、詠程/可顥

| 大專組 :

Xmoraz、呆呆獸 Day Day Soul、灰色流感、王奕凡、莫非定律、憂鬱死了、公館青少年 GGteens、工口紳士、Drizzle Drizzle

| 斜槓青年組 :

好大一把勇者劍、黃丞 Bruce Huang & 刺鳥 The Thorn Birds、夢遊先生 The Dreamer、RECall、子沂、Confusion、Lil RAD、王立、阿全與朋友們Jeremy n Friends、意外先生

獎項內容

| H.O.T.大賞:獎金三萬元,獎盃乙座

| 玉山最佳創意獎:獎金兩萬元,獎盃乙座

| 玉山最佳舞台魅力獎:獎金一萬元,獎盃乙座

| 優勝:獎金五千元,獎盃乙座


【 關於青夢會 】

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成立旨在瞭解青年學子學業以外之需求,並提供良好的休閒育樂活動環境,透過專業的資源整合,針對需求建構優質且蘊含教育活動環境,藉此宣導杜絕不良風氣,導正青年活動負面形象,提倡青年學子發揮青春的原創熱情,進而達到活絡青年社群和培育未來人才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