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永信到宅沐浴服務不打烊 「疫」起守護社區

永信到宅沐浴服務不打烊 「疫」起守護社區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到宅沐浴服務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的兩年多來,今年5、6月台中疫情進入高峰,確診與居家隔離者人數驟增。在面對疫情嚴峻,永信到宅沐浴團隊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各種難題,依舊全副武裝,仍堅持著每日到宅沐浴服務,因為在社區中各個角落都有弱勢的族群,如:長者、身障者、或是資源弱勢等重度失能者,在疫情期間仍需要好好洗個熱水澡。

    葉建鑫主任分享:「在疫情期間,特別是在社區第一線服務的夥伴,即使心中的使命與熱忱能支撐服務期間的動力,遭遇的風險都是最大的。為了到宅沐浴夥伴的安全,在服務前一天會致電給個案家屬,需確認同住家人是否有確診或被匡列居家隔離,為避免交叉感染的疑慮,會暫停服務。待個案及其家屬居家隔離結束,在服務之前其個案及陪伴者需快篩陰性,在沐浴現場僅有1位陪同者,並要確實戴好口罩,來保護彼此的健康!」

    張棋雯組長說:「在偏鄉山區交通不便、長照資源太少,沐浴對一般人是很普遍的事,對偏鄉長期臥床者來說,在疫情下更要提供到宅沐浴服務。」家屬阿華姊也分享:「媽媽原本是個身體健朗、愛乾淨的人,這幾年中風臥病在床,只能擦澡來清潔身體,皮膚漸漸出現問題。加上爸爸年紀大了,全家照顧重擔全在我身上,我已辭掉工作回到部落照顧雙親,最讓我傷腦筋的是要幫她洗澡,因為媽媽體重高達86公斤,每次沐浴的壓力都好大,不論翻身、擦澡等都相當費力,好幾次因為移位不慎、媽媽和我雙雙跌倒在地,長期下來導致我脊椎受傷無法久站。還好有衛生局的照專協助申請到宅沐浴服務,也很感謝永信的團隊不畏疫情特地上山來幫媽媽沐浴,一邊洗澡一邊唱歌給她聽,讓長期臥床的媽媽慢慢揚起淡淡笑容。同時也教我防疫相關知識,真的很感恩!」

    在疫情肆虐嚴重的時刻,感謝家屬的配合及第一線服務的服務員,即使艱難與充滿挑戰,讓沐浴團隊仍可以堅守崗位,大家一起共體時艱,攜手度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