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台灣人壽領先開辦遠距保全 97%客戶按讚 一站式服務 5分鐘線上完成保單大小事

台灣人壽領先開辦遠距保全 97%客戶按讚 一站式服務 5分鐘線上完成保單大小事

數位服務領先同業!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灣人壽」)持續提升服務體驗、優化保單服務旅程,繼2021年首創「三刷三免」遠距投保服務,今(2023)年再度領先同業推出「遠距保全」,11月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開辦,成為國內第一家提供「遠距保全」服務的保險公司。客戶從新約投保到保單變更,視訊5分鐘就能一站式完成保單服務。

「遠距保全」是以視訊服務結合生物特徵辨識客戶資料,透過三次刷臉即可完成身分認證、聲明事項確認及相關文件簽署,達到免下載APP、免接觸及免紙本「三刷三免」便民服務。客戶只要在台灣人壽人臉資料庫完成身分註冊,人臉即成為隨身專屬密碼,未來申辦保戶聲明文件、契約變更文件簽署等各項遠距服務,僅需透過線上刷臉,系統就能自行判讀客戶身分,不必再次註冊或擔心忘記密碼造成卡關,友善的保險服務大幅減少民眾申辦時間。

台灣人壽「遠距保全」開辦至今已完成近5,000件保單變更服務,即使要保人和被保險人非同一人,保險顧問亦能透過視訊與要保人及被保險人個別完成核對作業。臺中保險顧問曾庭芸開心分享,遠距保全大幅省下服務客戶的路程及時間,尤其服務外地保戶時更有感!宜蘭保戶方先生體驗台灣人壽「遠距保全」契約變更服務,僅用空檔時約訪視訊3至5分鐘就能完成,不用再和保險顧問喬時間約見面,直呼真的超方便。

「遠距保全」利用電子加密技術傳輸影音資料,不僅保護客戶個資,也落實減碳、無紙化永續理念,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提供安心且即時的服務,體驗過的台灣人壽客戶,九成表示非常滿意且願意推薦親友使用,更有高達97%客戶願意繼續使用。未來,台灣人壽將秉持待客如親的初衷,致力發展數位創新,提供更有溫度、便捷的數位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