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消費訊息 CCSA育幼關懷協會用魷魚遊戲的意境和無聲字卡 呼籲大眾聆聽失家兒的心聲

CCSA育幼關懷協會用魷魚遊戲的意境和無聲字卡 呼籲大眾聆聽失家兒的心聲

一群社工穿著魷魚遊戲的裝扮,透過字卡,無聲地揭露失去家庭支持的青少年的經歷,你聽見了嗎?每年有超過十萬名弱勢兒少,向衛福部申請生活補助,有近3萬名12-18歲的青少年,被迫提早打工,支撐自己和家人的生計,他們就在你我周圍,你發現了嗎?

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爆紅。劇中,每個人看似自願參與遊戲,但都有各自不得已的苦衷,別無選擇。現實生活中,也有一小群青少年,經歷原生家庭造成的創傷,被迫提早長大苦撐生計,挺而走險或誤入歧途的比比皆是,只有幸運的少數能在過程中倖存下來。劇中一台詞「在這個世界裡,各位都是平等的存在,參加者以同樣的條件公平競爭。」其實,他們從沒有享受過所謂的平等,更別說公平競爭了。

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希望透過這支短片,呼籲大眾重視這群比弱勢更弱勢的孩子。不只過去遭遇的身心傷害需要修復,他們更因疫情深受其害,被裁員、減工減薪…頻傳,有的休學,為換取更多打工時數;有的積欠租金,生活堪慮。

低學歷、資歷,使他們普遍低薪資、高失業率。為了養活自己,不得已常選擇高風險的工作。其中,面對金錢誘惑時,更難保全自己,悲慘和貧窮不斷循環,似乎沒有終止的一天。

有些被迫獨立打拚、無力求援的孩子,倖有CCSA社工陪伴與專業輔導。今年1-9月,訪視追輔外,提供946人次生活費、學費、租金、考照費、急難救助等,他們簽領超過600萬元的補助款;包含有174位升讀高中職校、102位專技大學,2位於研究所進修;然而,百業蕭條、捐款緊絀時刻,真需要社會大眾用行動支持、用愛響應!

因有更多資源,失家兒可能「教育脫貧」;有愛支持,就有機會翻轉人生。破碎的家庭,是他們手中的第一張牌﹔如今請讓您的一票,給他們一張好牌!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去:https://reurl.cc/Mk26R4

更多認識CCSA:https://www.childrenhome.org.tw